环形废墟墟

Jojo沙雕段子 其二



*主五部众(护卫队、暗杀组),有混部,有荒木庄人物出现,设定上衔接沙雕段子一

**ooc预警,土味对话预警,无聊对话预警

***背景捏造(全员存活、时间线非原作etc.)




可以接受的就开始吧!(=´∀`)人(´∀`=)






1.无所事事纳兰迦

自从和贝西多比欧打过架后,布加拉提就不让他放学总是呆在外边玩了,而是让他一放学就到热情总部去,帮忙打打杂之类的,顺便组织晚上开过会后福葛还能留下来帮他补习功课。

一开始纳兰迦还是热情满满, 三点钟放学 三点一刻就准时出现在总部门口,帮乔鲁诺整理文件啦,给布加拉提跑腿送资料啦,什么活都抢着干。后来干了一段时间,他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乔鲁诺布加拉提就算了,连米斯达福葛都对他呼来喝去,又是端茶又是抹地,搞得自己总是忙得团团转,最近连和贝西打牌的时间都没有了。


纳兰迦越想越气,“你们把我当什么人了?!”,抹布一扔就去找福葛算账。

听清纳兰迦来意后,福葛摘下了眼睛,深吸一口气:“你真的觉得你为我们做了很多事吗?”

纳兰迦:“那当然!你们也太过分了,你们想想,这两周总部里连厕所都是我擦的,还有倒垃圾,打印文件……”

福葛打断他:“你一周有几天会在总部。”

“工作的话就是六天。”

“六天就是144小时。那么你一周每天睡几小时呢?”

“我已经学到两位数乘除了,你可别唬我……我一天睡10个小时。”

“10小时的话你一周就睡70小时。你每天吃饭上厕所又会用多少时间呢?”


“我拿个本子算一下……吃饭三餐两个半小时,上厕所三次就算半小时吧。”

 “那么吃饭上厕所就是一周21小时,没错吧。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在学校每天要上8小时课,上下学1小时,一周五天的话就是45小时——你自己算一下,你来热情的日子里,除去吃喝拉撒睡,还剩多少时间可以为热情工作。”

 “福葛福葛你慢一点,我还在算……144减70等于……再减21……减45……144-70-21-45=8——福葛,我知道了!还剩8小时!我一周可以工作8小时。”

福葛戴上眼镜:“真的是8小时吗?你想一想,这周我给你补了几次课,一次课多长时间。”

只见纳兰迦奋笔疾书,一顿加减乘除后却脸色却是越来越丧气:“福葛,我知道了,你给我补了4次课,一共8小时……”

“所以呢?”

“我在组织里只有0小时在工作……”

“然后呢?”

“你们都在工作,而我却什么都没干……呜哇哇哇哇福葛我错了啦,我以后一定好好努力!认真工作!”


捡起抹布跟在纳兰迦身后三米开外的布加拉提听完全程,噗嗤一下笑出声。



2.年租金3000块

中学部的生物老师梅洛尼有一辆蛤雷摩托,碳钢车身流线外形,炫酷得不得了,每天上学放学都会引得一帮小女生围观,隔壁小学生车棚的纳兰迦快馋哭了。

一天放学后,纳兰迦在中学部车棚摸摩托车被梅洛尼撞了个正着。看着手足无措的纳兰迦,梅洛尼狐狸眼一转,脸上褶子笑成一朵花儿:“纳兰迦同学,这辆摩托车喜欢吗?”

纳兰迦看着这朵霸王花心里直发毛,老实点头:“喜欢。”

梅洛尼:“喜欢的话老师借你开开,17岁嘛,驾照有吧。”

纳兰迦:“有。谢谢老师,但是布加拉提说我不能白要别人的东西。”

梅洛尼亲热地勾住纳兰迦的肩,把车钥匙塞给他:“这话说的,多生疏,咱们既是同事又是师生,亲上加亲,哪里分什么内外你我喔……如果纳兰迦同学过意不去的话,给老师3000块就行了。年租金3000块,一年之内随便开。”

纳兰迦小脑瓜子一合计,卧槽,一年3000块,平均下来一天十块多都不到,不租不是人,于是点头如捣蒜:“谢谢老师,我明天就把钱带给你。”

第二天,纳兰迦突突突地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地冲进教师车棚,在等候已久的梅洛尼面前停下:“梅老师!我把钱带来了!”说罢大手一挥,递出一沓张钞票。

梅洛尼笑眯眯接下钞票,慢悠悠蘸着口水点好数目,轻悄悄塞进大衣口袋,向纳兰迦伸出手掌。

纳兰迦:“什么意思?”

梅洛尼:“车钥匙还给我。”

纳兰迦:“可是我已经给一年租金了呀?”

梅洛尼:“那是xxx8年的租金,今天是xxx9年一月一号,你要是想开,得再付一年。”




3. 梅洛尼的工作

纳兰迦租摩托车的事没过几天就被传到了乔鲁诺耳朵里,乔鲁诺听后茸颜大怒,不仅把梅洛尼的摩托车变成了金鱼养在自己办公室的水缸里,还给学校施加压力,强行给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稳定下来的梅洛尼放了一年无薪假。

梅洛尼对此表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艺高人胆大,技多不压身。有了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还怕找不到工作不成。

果不其然,三天后,轻松通过实习考试的梅洛尼就又在一所私立贵族幼儿园找到了一份保育员的工作。而且因为其教育理念先进,育儿经验丰富,外形俊美迷人,梅洛尼就职的第一周就有大量富家太太将孩子转学到这所幼儿园,使得幼儿园收人翻了一番。

每天放学时,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贵族少妇们都亲自来接孩子回家,每到下午四点幼儿园门口香车宝马就堵成一片脂粉墙,声势之浩大,让全城的幼儿园都黯然失色,自愧不如。

听说这些事后,原暗杀队队长里苏特表示十分欣慰:我们暗杀人,即使不搞暗杀了,做其他的事也都是碾压同行,行业顶尖,这叫什么精神?这就叫暗杀精神;这是什么人?这就是我们暗杀人。

说到情动之处,挥毫泼血,题了四个铁字“暗杀精神”,做了一块大匾额,让店里的帮佣加丘给梅洛尼送过去。

加丘扛着匾骑着自行车,感到心里大不是滋味,想着今天送完匾一定要好好敲梅洛尼一顿。

想着想着就到了幼儿园,却发现正在上课时间,梅洛尼却没在教室。加丘跑到花花绿绿的教学楼后面,才发现梅洛尼被几个太太追着打。

加丘不明所以,拦住忙着劝架的园长一问究竟。

园长:“梅老师本来干得好好的啊,没出什么问题嘛,我还准备给他加工资呢。但是这几天接孩子的太太们太多了嘛,我们的门卫被挤伤了几个,所以么,我们安保人手不够啊,然后……”

加丘听得满头青筋(发型意味),把匾往地上一摔,吓得园长颤了一颤:“你他妈的快说重点!”

园长:“今天一个太太翻墙进来偷窥梅老师,但是看见梅老师正在发下午茶餐点。”

加丘:“餐点质量出问题了?”

园长:“餐点没什么问题,问题是梅老师左手一个甜甜圈,右手一个香蕉,两手做平行相对振荡运动。”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梅洛尼再次喜提炒鱿鱼便当,与加丘坐于匾额上,两人分而食之。

阳光下,“暗杀精神”四字闪闪发亮,二人不禁涕泪满怀。




 4.给孩子们做点好的

周日是研究所一周内唯一的放假时间,所以普罗修特一般会选择多睡一会儿,来弥补前六天不时加班睡眠不足的疲惫生活。

但是今天一大早里苏特就敲开了他的房门,扔给他一把自己店里的钥匙,使得普罗修特大为不快。

里苏特:“早点起来,加丘今天和我去买菜,店里你帮忙照看一会儿。”

普罗修特:“这么早去买菜?你是饿了好几天了么?”

里苏特:“倒不是我,是伊鲁索和马吉欧,他俩地铁逃票被抓了,今天叫他们一起来吃饭。”

普罗修特暴躁挠头:“什么玩意儿?逃票被抓和吃饭有什么关系?——而且小脚那么方便,以前出任务不也逃了挺多次么,怎么这次会被抓。”

里苏特:“你大约不知道,他俩都还没找到工作,又好面子不告诉我们。

“昨天他俩一起去面试工作,马吉欧还像往常一样,变小后钻进了伊鲁索的裤子口袋。

“本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伊鲁索放了一个特别长特别臭的屁,把马吉欧熏得解除了替身。于是两人被抓了个现行。

“因为这个事儿伊鲁索已经哭了一个晚上了。今天早上加丘打电话问了好久才知道,他俩因为月底没钱,已经就着热水啃了一周的白薯了。”

普罗修特听罢沉默半晌,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你早点去买菜吧,我帮你看店——记得给孩子们做点好的。”





5.JOJO的元旦礼物

元旦当晚,乔鲁诺一行人带着礼物拜访了荒木庄,正在院子摇椅上晒月亮昏昏欲睡的dio看见儿子过来激动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好儿子,这么早就来啦?快点过来,让我看看我儿给为父带了什么礼物。”

乔鲁诺从一堆包裹中找出一个礼物盒:“不是我买的,是乔家大院的承太郎先生准备。”

闻言dio哼了一声,在摇椅上翻了个身:“快拿走,拿回去,看见这个盒子我就心烦。”

乔鲁诺:“真的不要吗?为了挑礼物乔斯达先生还特意用紫色隐者念写了你最近最想要的东西呢。”

Dio仍旧背着身:“那个糟老头的替身最没用了……放下吧,明天迪亚哥来收废品,应该能卖几个钱。”

乔鲁诺转身欲走:“怕礼物不合适,听说乔纳森先生也特地打电话帮着选礼物了呢,真是可惜了这番心意——父亲坚持不要的话我还是去扔了吧。” 

Dio突然暴起:“你这个死孩子说的什么话,好好的东西怎么说扔就扔,为父一直告诫你要勤俭节约懂不懂,小败家子儿……”



元旦第二天,dio戴着礼物——新肩颈按摩仪,一路哒哒哒地穿衣洗漱喝茶晨练,一早上跑了三趟菜市场……



“老卡出来买菜啊?……你问这个啊,这是肩颈按摩仪。”哒哒哒哒哒哒。

“刚刚买过菜啦,我这次再买两根葱……诶呀这按摩得可舒服。”哒哒哒哒哒哒。

“说道买猪肉啊,最好吃的就是后颈肉,我就想起我儿给我买的肩颈按摩仪,米日合作研发,外型技术两开花……”哒哒哒哒哒哒。





真香。






6.荒木庄中老年男子吃(chui)饭(bi)时间 其一

又到了荒木庄和谐午饭时间。 


哒哒哒哒哒,开着按摩仪的Dio抿了一口二锅头,环顾四周,叹了口气:“要我说啊,这儿子啊,还是不如女儿贴心。你们说说乔鲁诺,没事买什么按摩仪——本dio哪天不是光着膀子做事干活——你们看看,捏捏这斜方肌,这肱二头肌,本dio是需要按摩的人吗?这东西,鸡肋!”

普奇:“对对对,这确实没必要。”

Dio瞪了普奇一眼:“要我说啊,最体贴的还是咱们迪亚波罗家的特里休,看看人家送的礼物——当季名牌化妆品!口红眼影腮红样样齐全,我寻思这这才叫知冷知热,物有所用——毕竟咱这大老爷们儿,哪个不爱化化妆。老迪,你说是不是?”

迪亚波罗突然被cue,不知所措:“dio哥过奖了,我们家特里休还可以啦,虽然是送了东西,但是毕竟没怎么见过面,有些色号不太合适,有几只绿色的,dio哥喜欢尽管拿去,且当做借花献佛了。而且要说物尽其用的话还是吉良家的早人,送了一大包猫玩具猫罐头。荒木庄里可买不到这些——KQ和猫草喜欢得不得了,吉良也舒心,真是个窝心的聪明小子。”

吉良吉影两倍二锅头下肚,不免飘飘欲仙起来,也加入商业互吹的队伍:“哪里哪里,早人再聪明也不过是个小学生的小聪明,哪里像他大哥,咱们乔鲁诺年纪轻轻当上教父,控制整个意大利黑帮,这才叫大智慧。”

普奇:“大智慧大智慧。”

Dio:“承蒙吉良兄抬爱了,乔鲁诺这是运气好,再加上咱们迪老板急流勇退,不然哪里有他的戏唱哦。”

迪亚波罗:“dio哥谦虚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虎父无犬子’,我也是和乔鲁诺见面,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意思。乔鲁诺身上,依稀可见其父当年英姿啊。”

Dio敬酒:“言重了言重了,乔鲁诺也好,早人特里休也好,都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众人举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理,有理。”



卡兹:吃个饭哪儿那么多话?



7.荒木庄中老年男子吃(chui)饭(bi)时间 其二

另一边的厨房里:

今天轮到迪亚哥和瓦伦泰负责做饭。

瓦伦泰:“迪亚哥啊,餐厅里他们讨论些啥,我这老眼昏花的,听不清啊。”

迪亚哥:“正讨论儿子闺女的事情你呢。”

瓦伦泰:“儿孙们的事情有什么好说的,所谓‘儿孙自有儿孙福’,咱们这些老家伙不用操心。要我说啊,儿子女儿没啥可比的,咱要比就比比自己。你别看我年过半百耳聋眼花的,你也知道——我当年啊,可是一国之总统,身强体壮,文韬武略,在总统府的时候,上至风韵犹存的已婚少妇,下至二八年华的小姑娘家,哪个不是对我趋之若鹜,被我迷得神魂颠倒,投怀送抱……哎哎迪亚哥你干嘛去?”

迪亚哥(冷漠):“大蒜没了,我去后院拔两颗去。”





tbc.




评论(9)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