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废墟墟

#今日分的碎碎念#

怎么讲呢,其实我是很喜欢写写画画的,只可惜画得菜又懒得写。

为了写几千字可能会发半天的呆,酝酿半天后可能因为情绪不在状态就耽搁了,耽搁后基本了要点大纲忘光光,又要重新来过。重新来过也基本意味着再也没有。


一直觉得写写画画是很消耗情绪的,动笔之前就可以预见接下来几小时除了面对屏幕对其他人事物都置身事外的感觉。除了遣词造句标点符号只能感到心情孤独的底色。不知道除了打字还要做什么,自己该干什么,现在该怎么办,会有什么结果,该到哪里去。

现在已经很少动笔了,因为自己可以感受到自己情绪的薄弱,甚至支撑不了自己把一张脸画完或者写上2000字。停笔之后只会感受到虚无、无力、没有价值。

偶尔在情绪饱满鼓胀的时候会回应别人的邀请写一些东西,但是写完后自己很少回头看。看了只觉得不像自己。想象不到那样好而甜美的情节出自我自己,只觉得不真实的虚幻。觉得自己的故事里只有主人翁的哭泣、遗憾、悔恨、失之交臂、互相不理解、生命与时间的流逝。只有这些是真实的。

有时候觉得不美的故事也是值得存在的。有时候会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自己的心情,但只会得到【矫情】的评价。

我可以原谅这种评价,因为我可以理解在每个人的世界中只有自己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是特殊的。因为我也习惯了对身边人、对和我一样普通人的情感的漠视。

但不应该是这样的,普通人的故事如果用适合的词句写出来也会像著名的文艺作品一样美。我有时很想做这样的加工者,让经历更有故事性、更美。所以我很喜欢在坐车吃饭听音乐时悄悄观察别人,去想象他们有什么故事。

后来我觉得这种举动简直是自作多情,因为我已经自顾不暇。前天饭后说,我爸点了一根烟,很突然地跟我说了一句,“(上大学)我原本对你很有期望,但是没想到你什么都没有(得到),只弄了一身病。”

是的,刚上大学时我也很热情,热烈的情绪和对未来世界充满期待的爱意像岩层下的地火一样沸腾、止而不熄。我也不知道炙热的燃烧它为什么会逐渐萎缩到只剩几粒火星,只能支撑自己不断回想揣测从前的事。


或者这就是人长大的过程,或者我本就是这样的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