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废墟墟

常常不定期地被自己搞的东西雷到,感觉自己搞的all炭仿佛有在侮辱(?)炭治郎,有“我这样搞炭治郎我有罪我要下地狱了”的感觉。


于是会时不时发疯一样吃对家的粮。虽然本身是混沌中立吃嘛嘛香的杂食党,但是很明显是偏主角受的(产出只产主角受)。有时候右炭左炭在脑海里天人交战,感觉到拉扯。搞cp想要表现出一个又甜又A既温柔又坚强的炭,但是这实在是太难了。

我喜欢cp间甜蜜细腻的情感也喜欢坚强到钝感的人物性格,但是这两件事物似乎是不相容的,单纯写恋爱容易走向无脑甜腻,过于强调的坚强的人物性格会坍缩到“热血男主”憨憨直男的片面单薄人设。

更别提还想在同人里塞进我的鬼畜xp。


太难了。



炭治郎到底应该以一个怎样形象在同人里出现,我到现在还没有想明白。

原以为随着创作实践我会得到自己的答案,但是没想到陷入了更大的疑惑。

原本吃炭右是着迷于炭身上的温柔纯洁的救赎感,可日渐发现仅仅单凭救赎感无法构建起cp间完整的羁绊的。


那些能够打动人的东西不应当是死的,能够感动人的情感应该是有生命的鲜活的,流动的双向的互动的不断成长相互填补的情感里才会有真正的健康的爱情的萌芽。


而我无法构建这样的情感链条,无法架构这样坚固的羁绊,我做的东西总是像一个脆弱的转瞬即逝的幻影,依托于性吸引、依托于愧疚感、依托于内心的空虚和病态的心理和生活环境,说是爱情却不是爱情,如同一张用劣质纸巾,阅后即焚用完即抛。



很难受。甜美动人的真爱、健全坚强的性格,都是我所追求的,也是我所缺失的,是我产出作品的本心,是我对喜爱的角色和自己的祝福。但我没有能力去描摹这样好的东西,这些东西我理不清我看不明白我触不可及,于是我转而抓住我本我的性欲望,写那些不甚美好的但足够让人印象深刻的东西。这是一种逃避,并非我的本愿。


有时候我自己写的东西我自己都不会再回头看,除了写作时的冲动,后来每看一次我都充满了歉疚感。


我想要做出更温暖更美好,真正给人快乐,让人幸福的东西。但我做不到,我做不出来。




总是在自责,总是在自责。

我的心理和情感仿佛一个闭环,在徘徊,走不出去,所有负面的想法最终都指向我自己,这是痛苦的。


但是这种痛苦我为什么又要诉诸笔端传达给别人呢。

更何况是喜欢我的作品的爱我的人。

于是新的回环又开始了,开始了新一轮的歉疚,我该如何走出去呢。




总是在自责。

评论(3)

热度(34)